close
d15189fbd7320a5a.jpg
陳綺貞 / 精選CHEER


首度接觸到陳綺貞,在一個青澀的歲月,高中時代,還會因為校園演唱會和人擠破頭而狂歡不已的年代。鬧哄哄的校園演唱會,除了一些學校砸大金聘來知名的歌手外,還有些新人、到處跑啪的地下樂團。不分青紅皂白的和台上樂團台下歌迷狂歡後,霎時,一股猶如暖流般的聲音,伴隨著吉他聲,原本以為是輕柔溫暖的聲音,喚醒了我的脾肺之後,竟也鋒利地竄入了我的心,而不是只有耳朵。那是我第一次首度在總是HIGH到不行的校園演唱會這樣的場面裡,輕易的沉澱了下來,也許意識到了某種孤獨,牽動了某種思緒,卻讓人無比狂喜著。


DSCF2152.gif


『她的聲音像一把軟的刀子 無聲無息劃過你
等你回神的時候 已經傷到最深的地方 幽微的痛著』
這是陳綺貞在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的時候,人們開始這樣形容她。



在她的音樂裡,清楚的聽見她對音樂的熱情,意外的,像是過站列車般,我雖然只是個過客,但這輛列車卻彷彿懂我的心。幸福的、哀傷的、快樂的、無可宣洩的,超載了又何妨,心的重量,一下子隨著她輕柔的嗓音,回歸到了平衡,在再次啟程前,在原地感動的時刻,都能更加珍惜,把一切都化為力量,那個最初單純的自己正對我微笑,使我不在迷惘。

『永遠不要忘了那個最初單純的自己』,陳綺貞在九份咖啡店單曲裡的文案這樣說著。

音樂有流派,陳綺貞該是哪一流?思索這樣的問題的人,我想,就是沒好好聽過她的音樂的人。從最初在墾丁賣DEMO,陳綺貞就一直用音樂刻畫著她獨特的生命。每次看著舞台上彈著吉他的陳綺貞,總覺得好像她的背上有雙白色翅膀般,也許真的是如此,她像是上帝派來傳遞幸福、撫慰人心的使者,隨著她的和弦響起,輕柔的嗓音再度環繞,敏銳細微的美麗聲響,感謝妳為我帶走的,也感謝妳賦予我的,一路走來,我的成長歷程中,有她的音樂,更為昇華。


375.jpg 185.jpg


在2005推出第一張精選CHEER,收錄了陳綺貞一路走來的那些動人的音樂,更收錄了當初她當年Demo系列的作品。還沒聽過這樣好音樂的人,不妨可以從這裡開始。
這是一把溫柔的匕首,輕易的削去生活的假面、以為癒合的傷疤。
卻又讓人不因為這樣的受傷更受傷,進一步懂了自己,懂了心。
讓孤單與哀傷再度獲得力量,讓快樂與歡愉得到分享與解放。





專輯資料:
CD
1.九份的咖啡店
2.滬尾小情歌(雨天的尾巴)
3.讓我想一想
4.還是會寂寞
5.躺在你的衣櫃
6.吉他手
7.告訴我
8.會不會
9.太聰明
10.小步舞曲
11.和你在一起
12.慢歌
13.忌妒
14.溫室花朵
15.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VCD
(2002吉他手演唱會精華+九份的咖啡店MV+3首最經典陳綺貞MV /還是會寂寞 ,
躺在你的衣櫃 , 滬尾小情歌.雨天的尾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cha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